Ireland

只有堅持的人才會得到成功和幸福.

星期四, 9月 21, 2006

Last week


18 Sept
日本朋友替我剪頭髮

19 September
跟當地爸媽及妹妹慶生. 還邀請了介紹我來的香港朋友作客.

20 September
收到一名同性同事的一枝花
晚上, 跟所有在這工作的異國朋友慶生. 因為一向都各有各忙, 跟他們不是非常熟絡,但也高興認識他們並有他們跟我慶祝.
活動: 吃飯-->水煙--> clubbing
(cman, 你知道嗎? 昨晚跟irina 道別時, 我差點哭出來)

另: 生日這天, 為了薪水的問題, 我又跟老闆 “嘈”
背景:
其實我一直都是這裡的非法員工. 我的異國朋友部份也是. (我們是不同公司的)
而我工作的公司於每月的十五號支上個月的薪水. 即八月十五號會收到七月的薪水. 但因為我不是這裡的合法員工, 所以支糧會有一定的問題, 再加上這裡的 “笨制度” (stupid system) 因為一些問題, 我於八月二十五才收到七月的薪水. 而由第一天上班開始, 我老闆常說我不是這裡的正式員工.

我於九月一號已開始不斷提醒老闆要於九月十五號給我支八月的糧. 結果我於九月十九日才收到.
因為我九月二十一號後不會再在這上班. 所以我不能等到十月十五收九月的糧. 我己於九月一日不斷提醒老闆, 我要於最後一天收到九月的糧.
支糧的事要經那沒有效率的笨蛋會計部. 而且所有事情要於下午四時後才受理.

事發經過:
I said: ‘ 你跟會計部說了沒有?”
Boss said: “ 還沒有.”
I said: “ 那你什麼時候才跟他們說? 你也知道他們做事很慢的?”
Boss said: “ 他們只會對做事慢的員工才這麼慢.” (他暗示我慢, 但香港人的效率跟這的比, 大家會知道誰才是慢. )
I said : “ 幸好我從來都不是這裡的正式員工.” “ 不曉得你在這公司待了多久呢?”
Boss has no answer.

22 September (tomorrow)
Heading to another country, however, there is protest. Hope I’ll be fine.

大家有留意到我的新髮型嗎? 髮型沒變, 只是短了一大截.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