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land

只有堅持的人才會得到成功和幸福.

星期四, 7月 20, 2006

新生活

離港已有三個月. 還沒有想家的思緒.
不知何故, 心裡總是想著那神秘花園.

在這裡生活已有二十天.
我已… ….
A朋友, F朋友及Y 朋友最明白我當下的感受.

讀書時代, 最愛的是翻譯課.
來到這裡, 卻感到痛苦萬分.
眼前一堆英文電腦專業用語. 自然地, 頭上堆出一團問號.
朋友都知我是電腦盲. 就連理解中文版也有困難. 更遑論英文.
我可不想還不到三個月便被革職.

但最令我擔憂的是還是當地的流浪狗.
當我還在香港時, 已得悉香港朋友於當地被狗咬傷. 當時, 已為之憂心. 當我正要出發來這裡時, 於神秘花園認識的日本朋友也告誡我要小心當地的流浪狗, 因為她有日本朋友於這裡被流浪狗咬傷. 抵達這裡的第一天, 從朋友口中得悉於六個月前, 一名六十八歲日本人被流浪狗咬死. 兩個星期後, 當地朋友跟我說, 她也曾經被狗咬過, 不過, 因為當時正值嚴冬, 於厚厚的衣物保護下, 才免受傷害. 另外, 閱讀當地的消閒雜誌得悉光是首都已有十萬隻流浪狗. (首都人口為二百二十萬). 我真的不想客死/ 嚇死異鄉. (神秘花園也有很多流浪狗, 但情形沒這麼恐怖)

我當然知道這是挑戰之其中一環, 成長的一部份.
但被狗咬絕對不是一個好的經歷.

暫時來說, 可不要問我喜歡那一個國家.
在神秘花園, 我住的是超級小鎮(人口為三萬人). 就像香港的落馬州.
在這裡住的是首都.(人口為二百二十萬人) 就像旺角.
所以比較是不公平的

1 Comments:

  • At 12:3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呢排點呀?
    聽講你轉左地頭wor,.. everything ok?

    take care...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