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land

只有堅持的人才會得到成功和幸福.

星期一, 7月 10, 2006

新生活要好好過(陳奕迅)

離開神秘花園, 走進新的國度. 再次適應新生活.
面前的路怎麼走.天曉得.

初到異境的頭一天, 香港朋友到火車站接我. 相擁問候是少不了.
可笑的是, 我一句廣州話也不會說. 嘰喱咕嚕的在說英語. 朋友逼我要說廣州話. 有點痛苦.

不過, 最痛苦是英文沒進步, 中文卻退步不少. 但最令我擔心的是我的 "母語", 回家後也不曉得怎樣跟父母溝通.

在異境生活了一星期. 心想的不是香港, 反是那神秘花園. 在異境, 衝口而出的不是英語, 不是國語, 反倒是我有限的神秘花園語言.

香港的朋友是掛念的. 但我也掛念神秘花園的朋友.

its life. 老外愛說的 一句.
生命就總是充滿著離合.

希望如黃偉文曲中說的一句
砌一個全新的我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