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land

只有堅持的人才會得到成功和幸福.

星期一, 5月 29, 2006

不知死活的傢伙

每次外遊, 我都總是膽生毛.

記得那年我約十五, 六歲. 於英國的bourmouth 生活了三星期. 於這三星期, 我曾經離團, 一人獨自坐三小時旅遊巴走去倫敦. 而最嚇人之行為, 是我豎起拇指, 截 『順風車』. 幸好 我還安然無恙.

上星期, 我於街上認識了一名當地人. 於第二天, 我竟然坐他的車到其他地方. 就連我自己也覺得自己瘋了. 離開香港時, 我曾告誡自己萬事要小心. 我想現在我已失去警覺性. 我對這名新朋友的認識可以說是零. 但我竟坐他的車. 噢, 天啊! 幸好, 我還安然無恙. 之後, 我跟當地接待我的@朋友提起此事. 他們都說我瘋了. 還告誡我, 如果還想保住性命回港的話, 不要再做這樣的事.

大家不要以為那名新朋友長得高大威猛, 俊朗不凡. 事實是剛好相反.

之後, 於昨天我又做了一件『膽生毛』之事. 於早上, 我到市集閒逛. 之後, 我背向市集, 繼續往前方走. 因為我從沒有到過那邊. 走啊走.沿途, 遇到一位老伯伯. 他硬要邀請我到他的家. 因為言語不通, 再加上朋友的告誡. 我拒絕他的邀請. 但他總是要拉我到他的家. 因為我知道很多當地人都很熱情好客. 所以我心想這個老伯伯也應該是典型的當地人, 再加上他的鞋子破爛得很,比香港的乞丐所穿的還要破舊. 我就更加相信他是十分典型的當地農村人. 之後, 我就半推半就地到了他的家. 他真的十分熱情好客.又請我吃這喝那. 但可惜的是, 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我只知道他是一個78 的老人.
我還沒有機會跟友人提及此事. 不過, 我相信如果他們知道後, 又會在告誡我一番.

不過以我的性格, 無論我走到世界那一個角落, 我也會做同樣的事.

1 Comments:

  • At 10: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唔該你來羅馬尼亞之前剃晒d毛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