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land

只有堅持的人才會得到成功和幸福.

星期四, 5月 11, 2006

小城大事

如果現在你問我, 想繼續留在這裡還是回港. 我會說, 兩樣也不要. 不想回港因為我還未想家. 不想留在這裡不等如我不喜歡這國家. 我很願意留在這國家, 但我不想留在這城鎮. 這個城鎮細少得實在可憐. 在lonely planet 上, 找不到有關的介紹. 電視上的天氣預告, 也不會提及這城鎮. 這裡沒有交通燈號, 沒有超級市場, 沒有『我認為』值得一看之建築物. 但這裡的唯一一間大學, 是全國數一數二的. 而這城鎮亦於十七世紀時, 為全國第一個脫離外國統治, 得到自由的城鎮. 不過, 除此之外, 在各方面, 這裡真的不及別的城鎮.

來這裡前, 有香港朋友不斷跟我說這裡的好. . 一直也沒有因他的說話, 而抱太大期望. 直至抵步後,終於明白他之所以言. 這裡確實不錯. 再者, 他所工作的城鎮是這裡的舊首都. 因此很明白何解他愛上這裡. 但可惜我所到的城鎮是繼鄉村後, 另一寂寂無名的小城. 當地人形容這裡為 “student town”, 因為在街上的, 大部份都是當地的大學生. (唯一一所大學的學生), 到了假日, 這裡便變得水靜鵝飛. 我也會利用假期的時候,跟朋友到他們的 “home town” 玩兩, 三天. 每次到過不同的城鎮後, 我都不想回到工作的城鎮, 因為這裡實在太細小.

這城鎮, 人口為三萬人. 住了一個日本人及一個香港人. 那名日藉女生於大學教日語. 很多人也知道她的存在. 因此有人以為我便是她.

曾經跟朋友的朋友見面. 他們對香港的事物很好奇.
曾經跟一名當地人傾談. 他的歷史超級棒. 他知道誰是毛澤東, 鄧小平, 江澤民, 就連胡錦濤他也認識. 相比起其他當地人, 我對他印象特別深刻. 可惜, 他的英文跟小學生沒分別.
或許, 在小城生活, 我會有另一番體驗.

1 Comments:

  • At 9:5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來也不錯, 有唔少朋友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