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land

只有堅持的人才會得到成功和幸福.

星期三, 4月 22, 2009

向地球致敬

本來打算短期內都不會在此打文章, 但碰巧無意中讀到DJ 陳強的網誌, 再加上今天是地球日, 所以有感而發:
陳強就328 熄燈一小時這樣說:
我覺得這是弔詭的。
明明「開燈」是個主動的行為,現在要用另一個主動的行為——「熄燈」——來抗衡。
這即代表,「開燈」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其實,「不開燈」才是真正的自然,真正的順應天命。
甚至老土的再說,是人類打亂了自然。明明天黑了就應該去睡,但人類利害到可以使地球上任何地方變成「不夜天」!既然大家這樣改變「自然」,那麼,當地球的「自然氣候」也同時改變時,我們卻接受不了!


資源短缺, 全球暖化, 水位上升... ... 這都是人所共知的問題. 香港人學習能力不是很高,做事不是很有效率嗎? 講環保講了廿多年, 但我們今天才開始學習少用膠袋. (我極少到超市大量購物, 自問大量購物時也沒有自備購物袋)
熄燈-- 這個動作更難了. 很多人都習慣在家中用完洗手間不關燈, 更喜歡人在客廳, 房間就裝上長明燈. 不為地球想想, 也請為荷包想想.
沒有針對任何人, 這確實是很多亞洲人的問題. 我的日本朋友在我家作客留宿, 沒有關燈, 很惹我爸討厭. 在歐洲旅居時, 亦沒有看見過歐洲人會這樣.
冷氣, 更不用多說, 是越開越熱. 不為荷包想想, 也為健康想想. (長期處於停屍間是會影響呼吸系統的)

Dont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