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land

只有堅持的人才會得到成功和幸福.

星期五, 11月 14, 2008

退步

退步

沒有立場, 沒有思考是現在的我.
只知玩樂, 對世事不聞不問.

還在唸預科時, 台灣大選, 我會跟你說:" 不要阿扁" " 他只是李先生的一隻棋子." "將來台灣會很亂." 美國大選, 投Al Gore 比較好.

聯招時, 有想過要讀BU 的政治學. 可惜, 高考落弟. 翌年再考, 攪錯"情報", 沒有選修SOCIAL SCI., 為了要大學學位, 挑了不感興趣的工商管理. 三年大學生涯, 不知所云. 最明智行徑, 乃與中學摯友上街參與五十萬人七一遊行. (亦有與另一中學同學參加六四燭光晚會)

畢業後, 或許人懶了. 突然覺得自己跟世界脫了軌. 那段時期, 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知道.

只記得2005年, 南韓人就世衛事件於灣仔示威一事, 我有到場拍照. 還記得當天是星期天, 不用上班. 但我照上班時間已到了灣仔. 就是要為了支持南韓人示威.

在東歐旅居, 我也有跟人談政治, 談民生.
於保加利亞及羅馬尼亞時, 我認為她們都不適合加入歐盟. 那時, 遇到一些從德國來的記者/ 學生就這問題不斷找當地人進行訪問. (我也是其中一位受訪者)

離開這兩個國家後, 到了匈牙利, 剛巧碰上反政府抗議

http://en.wikipedia.org/wiki/2006_protests_in_Hungary

我又專程走去國會跟人家做訪問. 拍了很多照片. 聽了一些當地人心聲.

之後, 去到奧地利, 又碰上選舉, 我又在類似市政廳的地方問當地人支持那一個黨派.

那時, 很有滿足感. 覺得這次歐遊很充實.
回港後, 以為自己想做記者. 幸運地真的有雜誌社錄用. 可惜, 自己不爭氣.
因為我較愛有固定工作時間的工作.

現在, 我什麼也不知道.
美國大選, 我沒有意見. (只覺OBAMA 血統優良, 一家都很棒)
伊拉克戰爭的對與錯, 不知道.
什麼總統坐牢, 不知道. (早說了, 不要他)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