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land

只有堅持的人才會得到成功和幸福.

星期四, 5月 10, 2007

發麻

珠光寶氣
富有乃人之慾望.
有錢乃城市人之慾望.
那, 到底要有多少才是有錢.

近日, 發現自己原來對一身名牌的人很是抗拒.
是因為我 “自命脫俗, 不愛錢” 還是因為自己還未到那 “境界”, 所以抗拒有錢人. 當記者時, 經常出席政界所辦的春茗團拜, 有訪問過哈利迷, 精英大師馬主. 全都令我很不自在. 辭去記者一職後, 不斷的到各公司求職面試. 不論是公司裝潢或面試者衣著都會是我留意的一部分. 犯賤的我總對裝潢簡陋的公司有份感情, 總覺得這類型公司工作氣氛較 “放”, 同事較為樸實, 及較 “癲”. 這令我十分想念在公證行工作時的時光.
如果面試者全身名牌(如北角某公關公司, 灣仔某保險公司的面試者), 一身打扮可已是一個fresh grad. 的價錢. 坦白說, 她們真的令我發麻, 渾身的不自在.
貴氣原來很膩.

富有到底是什麼?
是炒股票, 賺大錢?
是當個大公司ceo?
是當個闊太, 到半島high tea?
還是很老土的一句: 心中富有就是富有.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