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land

只有堅持的人才會得到成功和幸福.

星期一, 12月 18, 2006

I cried when I arrived the train station in Bulgaria cause I was so happy.
I laughed when I arrived the airport in HK cause I was so upset.

剛回港的頭兩星期, 每隔兩天便哭一次.
第三周開始, 已沒再哭的那麼厲害了. 對上一次哭是在十二月十二日.
哭是因為我實在太想念保加利亞, 實在不想回港.

記得十一月十七日離開羅馬尼亞, 坐火車到保加利亞那天.
朋友到火車站接我. 那一刻我擁著朋友狂哭. 哭是因為我很開心再次回到保加利亞. (同時, 亦因為終於離開那個仆街羅馬尼亞). 在保加利亞的最後六天, 我每天都從心而笑, 真的很開心.
十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坐巴士由svishtov 到 sofia(首都), 我開始哭. 因為實在有太多的捨不得.
十一月二十四日終於抵港. 當飛機在跑道上降落時, 我開始笑; 離開機艙, 踏入香港國際機場, 我不停在笑; 領了行李, 跟父母離開機場, 往巴士站方向走, 我不斷在笑, 還不斷將手中裝有八達通的零錢包往上拋. 笑, 我在冷笑, 笑我自己為什麼會在香港.
之後的兩星期, 便不斷地哭.

別人總以為我在當地交了男朋友, 所以才哭成這樣子.
這真的錯的過份. 如果我真的交了男朋友, 第一: 我一定會在當地過聖誕, 不到2007年也不回來. 第二: 我會一天哭兩次, 不是兩天哭一次.
提到男朋友, 我依照是貫徹始終的答案:
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還是言歸正傳, 我實在捨不得保加利亞. 捨不得那土壤, 那氣候, 那粗糙簡單的食物, 那真正有好客之道的當地人.
回港後, 所有人事對我而言都很奇怪. 機場上那堆像初中學生的地勤/ 空姐, 光是看她們已夠讓我笑個不停. 抵港那刻, 完全沒有回家的親切感. 反而, 比我離開前更討厭這城市. 我真的不斷在笑, 上了巴士仍在笑, 在冷笑.
這幾星期, 三份二時間均是自閉(留在家中). 每次出外, 我都覺得渾身不對勁. 香港的高樓大廈令我這感覺更強. 一棟一棟的壓過來, 實在喘不過氣.

不習慣沒有流浪狗.
不習慣香港太光.
不習慣港人的思想模式.
不習慣自己住23 樓.
太多太多的不習慣… …
當我在異地時, 我沒有想家. 反而, 心裡想著日本. (不要亂想, 我從來沒有交過日藉男朋友).
至於, 關於香港的, 我只想念牛腩米/ 中式湯水/ 我在香港的衣褲鞋襪而已.
我連父母也沒有想念. 所以朋友都說: “真係生舊x燒好過生你”
在異國時, 我把香港的忘得一乾二淨. 離開保加利亞, 到羅馬尼亞跟香港朋友見面時, 我一句廣東話都不會說. 回港後的第一餐, 我完全不知道桌上的是什麼菜. 爸媽沒有生氣, 只是激氣地跟我介紹.

Reverse cultural shock.
這是我得到的病.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