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land

只有堅持的人才會得到成功和幸福.

星期一, 6月 13, 2005

給爺爺奶奶的信

軟弱.
我想我變得軟弱了. 以前遇到難題, 我都不怕. 都會硬著頭皮撐下去, 頂多是處理得不好.

但今次這兩道難題分別困擾了我好一段時間了. 從來沒有跟任何人提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找人傾訴. 或許難過得我真的不想提. (但我跟自己說過我會告訴”他”) 現在累了.

爺爺奶奶, 你們會恨我嗎?
身為長子嫡孫(雖然我不是男生), 我竟不能處理好這兩道題目. 我真的很蠢. 你們可以教我怎樣做嗎? 記得當天爺爺, 你是眼睜睜地看著天花板離開的.

以前, 你恨我的任性.
現在, 你一定是恨我的軟弱.

不能好好管理這個家, 你們一定對我很失望. 剛開始時, 我真的有把所有事都做妥. 但升上大學後, 我真的分身不暇. 這些日子, 我也不好受. 但我真的不知可以怎樣做. 我試過哭著哀求, 也試過冒著被雷霹的危機狠狠的罵, 也試過平心靜氣講道理, 但換來的卻是依舊的態度. 你們知道嗎, 很多時我也想放棄. 他自己都不自覺, 我可以怎樣? 有時, 我會躲起來靜靜地哭. 第一是因為覺得自己不中用, 第二是因為為什麼他永遠都那麼自私, 不理會別人的感受. 為了這事, 我一直都很不開心. 我知道你在世時, 也是一樣. 但你知道嗎? 自從你走後, 問題愈來愈嚴重了. 我知你們一定會責怪我, 怪我在逃避, 讓問題惡化. 但我究竟可以怎樣做. 當家這個位原來是很辛苦的.
你臨走時, 不斷跟我說:”要好好xxxx”. 但我現在卻不能完成你的遺願. 你一定是很恨我~~~ 爺爺奶奶, 對不起. 是茵茵的錯.

還有呀, 還有第二道難題:
路究竟應該要怎樣走? 選a 的話, 我覺得自己沒有大志, 沒有抱負. 但選b 的話, 又太冒險了. 我不能再像清兵一樣, 胸口常掛著勇字. 或許我真的變得軟弱了.

有些朋友, 向來都覺得我是一個很堅強的女生. 但她們或許不知道, 每當我遇上這兩道題目時, 我都軟弱得不能再軟弱.

你們可以教我怎樣做嗎? 爺爺, 你不要只在夢中和我吃飯, 多跟我說些話或者給我一點啟示. 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任性, 我會好好聽你們教誨的.

我們可以永遠都在夢中相見嗎? 那次, 你突然回家, 其實真的把我嚇個半死.

爺爺奶奶, 過幾天, 茵茵想去探望你們. 你們要我帶些什麼嗎?
要手提電話嗎? 要電腦嗎? 還是要存款多幾個 ”零”.

這幾年, 我知道是你們在保佑我, 我才會過得這麼順利. 謝謝你們.
還有, 請原諒我以前的任性. 原諒我從來沒有做好乖孫的角色.

2 Comments:

  • At 9:54 上午, Blogger Ireland said…

    爺爺奶奶
    茵茵很怕昆蟲的.

    昨晚, 那兩隻飛蛾是你們嗎?
    停伏在我頭頂很恐怖呀.

     
  • At 7:0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flatmate
    好掛住你呀
    見你唔開心
    我覺得好擔心
    有咩事唔好收收埋埋呀
    搵人傾下
    真係好好多架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