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land

只有堅持的人才會得到成功和幸福.

星期四, 4月 21, 2005

兩文三語

除非你是主修語文系, 否則十居其九的大學生也會發現上了大學後, 英文退步不少. 我也是其中一個. 因為教授上課時都是用廣州話, 我們根本都沒有聽講的機會. (做口頭報告除外)
我想我真的要 好好溫習我的英文. 不想聽到現在的大學生大不如前.

"三語"! 政府鼓勵我們還要學好普通話. 雖然我講得不算很好, 但我發現有人講得真的差得有點過份. 唉! 心想我們香港人如何跟別人競爭呢?

還有, 其實我們這一代就連母語---廣州話 (不是廣東話) 也講得不好呢. 懶音多得不能再多. 可能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我們都不能唸好普通話的後鼻音.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